•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高校栏目 >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新IT打造医疗物联网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6-02 10:05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2016-05-31 10:21:18来源:南海网作者:责任编辑:李超
     万物互联时代,物联网技术已渗透到医疗行业。据调研机构预测,到2018年全球智慧医疗服务支出,如远端监测、诊断设备、生活辅助、生理数据监测等方面,将达到300亿美元。

  随着医院的移动医疗业务越来越多,移动查房、资产定位、医疗垃圾监管,智能体温监测,婴儿防盗、,就诊导航等业务已被广泛使用,但是这些也给医院带来很多困扰:WIFI、ZigBee、Bluetooth、RFID等多种物联网传感技术的采用,必然造成网络部署、供电、管理、施工等问题。由于不同的业务由不同的厂商承建,不同的系统采集的数据无法实现真正的共享,系统割裂,管理也是个大问题,很多医院对这些问题是苦不堪言。

  作为中国科技创新的领军企业,新华三集团拥有全系列网络、服务器、存储、安全、超融合系统和IT管理系统等产品,能够提供大互联、大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和IT咨询服务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IT解决方案。集团旗下的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三通信)从2010年成长为医疗行业市场排头兵,连续六年占据医疗行业市场第一的份额。华三通信在医疗行业深耕十几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以解决用户实际问题为己任,开发出了众多适用于行业场景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华三通信推出的业界首款物联网AP就是一个典型明证。

  作为山东省级综合性中医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携手华三通信,全面加速信息化建设。通过部署华三通信医疗物联网AP,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实现医院WiFi业务与RFID物联网业务统一接入与管理,实现了由“一套网络+一个平台”构建的智慧物联新平台。

  结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需求,华三通信部署了业界首款医疗物联网AP,将移动医护、物联网医疗以及互联网医疗进行深度融合,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数据从物联网到达信息化系统构建了一个高效便捷的通道。在医院中,体温传感标签、人员腕带标签以及各类监护器和终端都在产生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经由物联网AP传送至数据中心当中,并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处理,而这个过程正是各类数据从产生到挖掘其中价值进而实现数据经济的过程。

  华三通信医疗物联网AP不仅将原本“盘踞一方”的WiFi网与物联网进行了血脉相连,在安全领域同样深下苦工。面对内外网融合带来的安全隐患,华三通信医疗物联网平台将一个AP虚拟成两台,有效避免了两套网络使用过程中的资源冲突问题,保障了内网业务不受外网业务的冲击,为山东中医大学附属医院的智慧医院建设上了最强保险。此外,物联网AP还整合了华三通信明星产品iMC智能管理平台,当医院多种应用出现时,其能够完成对医院内所有智能终端和物联网标签的统一管理,统一监控。

  借助华三通信医疗物联网AP,山东中医大学附属医院实现了对患者的针对性治疗,消除了医疗差距,节省保健专业人员的时间,降低数据录入成本,最根本的是改善了患者的医疗质量,有效提高山东中医大学附属医院医疗的服务水平和品牌效应。

  目前,华三通信大医智成医疗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多家重点医院得到成功部署应用,如宣武医院、广安门医院、天坛医院、四川省妇幼、河北医大四院等,在不到半年的时间,物联网AP的部署量超5000台。华三通信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为医疗行业的智慧物联应用提供了值得信任的安全保障。

  基于华三通信物联网AP的智慧医院构建,只是新IT时代搭建智慧医院的一个全新缩影。在“互联网+”浪潮席卷下,将有更多医院迈入智慧医疗行列,华三通信也会依托对医疗行业信息化的经验积累,为医院的互联网+建设提供更多更完善的解决方案,为医院未来发展提供最新IT技术支持



上一篇:上海中医药大学纪念建校六十周年
下一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举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