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人物访谈 >
为梦想 千里行--易杏堂堂主成名医师授徒拜师仪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7-05-30 17:27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5月25日上午,一场庄严而亲切拜师活动仪式在湖北阳新易杏堂研究所隆重举行。
 
  易杏堂堂主、民间国医大师成名、《伤寒杂病论》学术传承工作委员会委员成名拜师学艺的弟子,来自河南、云南、海南、安徽、四川等地。他们是成名中医师正式招收的第一批弟子,为圆中医梦不远千里而来。




 
  拜师仪式上午9点正式开始,弟子们恭读拜师帖、行敬茶礼,师父赠予弟子书籍,颁发拜师证书。仪式结束后,在易杏堂研究所会议室,成名医师为弟子们讲了一堂语重心长的医德文化课,要求弟子们“人以诚为本,医以德为先”,要倡导和弘扬中华美德的仁孝文化,在学好中医,用好中医的同时,要做一个仁孝之人。对于仁孝的病人可以减免医药费或者优惠给与治疗;对于贫困患者可以减免药费或者优惠给与治疗;总之医者仁心,要有大爱。
 
  讲座结束后,成名医师和弟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逐一解答弟子们提出的问题。同时也严格要求弟子们谨遵易杏堂原则,不是仁孝之人不治,不信中医者不治,不遵医嘱治疗者不治。
 


不打针,不输液,纯中医药治疗病人。在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龙港镇,有这样一位乡村医生,自学医术,用简便廉验的中医药为民众提供健康服务。26年来坚持每日全天门诊,从不收取任何诊费,他就是最美中医——成名。

成名,湖北黄石人,乡村医生,湖北易杏堂中医药科技公司董事长。自小家贫,经常看到身边的亲人和老乡因为无钱医治而去世,便立志要做一名医生。他勤奋好学,15岁起开始自学中医,融多家所长为一身,曾听课于国医大师张大宁、朱良春、孙光荣等国医名师。得到过著名中医药专家沈绍功、梅国强、江淑安、张俊庭的指点。



上一篇:抗衰老工程研究——许志
下一篇:中国名医王庆海悬壶济世美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