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广告 > 首页1 >
一种治疗鼻炎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7-24 12:54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1.1知识产权信息
专利名称:    一种治疗鼻炎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      200710012659.9
申请日:      2007年9月3日
公布日:      2010年8月4日
发明人:      李想
1.2专利发明人简介
李想:男,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人。参加工作期间,勤于思考、细心钻研,结合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发明了此项专利,技术水平较高,为国内首创。
1.3专利发明背景
鼻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鼻炎有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萎缩性鼻炎等多种。目前,治疗鼻炎的药物也有多种,但都不能从根本上治愈;鼻炎也可采用手术治疗,但可能产生些后遗症等。
1.4专利技术领域
本发明专利是涉及一种治疗鼻炎的药物的改进。
1.5专利发明内容
本发明专利就是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可治愈鼻炎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专利采用如下技术方案,本发明由青霉素钠、氢化可的松、地塞米松磷酸钠组成,各组分含量按重量比为:
青霉素钠       160万单位;
氢化可的松     6~9mg;
地塞米松磷酸钠 4~7mg 。
本发明专利的药物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1)、取80万单位的青霉素钠、6~9mg的氢化可的松,将其混合溶化;
(2)、取80万单位的青霉素钠、4~7mg的地塞米松磷酸钠,将其混合溶化;
(3)、将两种混合溶液混合在一起,即得本发明的一种治疗鼻炎的药物。
本发明专利的有益效果:
本发明专利的药物可从根本上治愈鼻炎;还可避免手术后遗症等。
1.6专利发明特点
1、本发明专利药品工艺简单,容易投产,生产成本较低,治疗效果显著,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
2、本发明专利药品设计理念新颖,运行可靠、治愈率高,弥补了国内在治疗鼻炎药物技术领域的不足;
3、本发明专利药品实用效果非常突出,市场前景好,推广后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1.7专利具体实施方式
实施例1:
取80万单位的青霉素钠、6mg的氢化可的松,将其混合溶化;再取80万单位的青霉素钠、4mg的地塞米松磷酸钠,将其混合溶化;最后将两种混合溶液混合在一起,即得本发明的一种治疗鼻炎的药物。
实施例2:
取80万单位的青霉素钠、7mg的氢化可的松,将其混合溶化;再取80万单位的青霉素钠、5mg的地塞米松磷酸钠,将其混合溶化;最后将两种混合溶液混合在一起,即得本发明的一种治疗鼻炎的药物。
实施例3:
取80万单位的青霉素钠、5mg的氢化可的松,将其混合溶化;再取 80 万单位的青霉素钠、 6mg 的地塞米松磷酸钠,将其混合溶化;最后将两种混合溶液混合在一起,即得本发明的一种治疗鼻炎的药物。
实施例4:
取80万单位的青霉素钠、9mg的氢化可的松,将其混合溶化;再取80万单位的青霉素钠、7mg的地塞米松磷酸钠,将其混合溶化;最后将两种混合溶液混合在一起,即得本发明的一种治疗鼻炎的药物。
本发明专利的药物为西药复合剂,是呈水状的液体。使用时,将本发明的药物滴入鼻腔内或喷入鼻腔内(以喷入效果最佳)。本发明专利的药物本着病轻者少用,病重者多用的原则;最好睡前1~2小时用药。较轻患者用药24小时后,可见明显的效果,一个月痊愈。
临床资料:1、于燕青:女,47岁,患鼻炎10年有余;经使用本发明的药物连续治疗半年后,痊愈;
2、牛青:男,45岁,患鼻炎4年;经使用本发明的药物连续治疗一个月后,痊愈;
3、李想:男,50岁,患鼻炎30年;经使用本发明的药物连续治疗半年后,痊愈。
 
 


上一篇:一种不倒的饮料瓶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