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广告 > 首页6 >
新生儿脐带保护药囊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10-08 15:50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该项目是一种用于新生儿脐带处理的系列产品,主要是由脐带保护药囊和环腰透气布袋量两部分组成。该系列产品目前已获得两项国家专利。该产品主要是将药囊置入布带固定位置,放置于新生儿脐带残端处,通过中药碳粉的解毒、清瘟等药理功效,及其吸湿干燥特性,使新生儿 脐带残端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干燥脱落。其中新生儿脐带保护药囊,是由双层脱脂棉纱布包裹中药碳粉缝制而成。具有清热、解毒、燥湿、透气的功能。环腰保护带由纯棉细纺透气布料缝制而成,对应肚脐位置放置药囊,保护带带宽的设置经过临床验证,可以起到保护新生儿,防止腹部着凉引起腹泻的功能。该产品可用于新生儿断脐处理后首次包扎,也可在新生儿洗浴后应用。
 
 
      该项目的突出优势是:具有吸湿、干燥、清热、解毒功能,促进脐带在短时间内干燥、脱落,这些是其它同类产品所不具备的。
 
 
 
      新生儿的脐带护理一直是临床护理问题的多发点,主要是由于脐带剪断后残留残端,创面暴露,如若护理不当,将成为病原菌侵入的主要门户。针对于护理问题多发、护理需求较大的新生儿脐带护理领域,相对应的护理产品却比较匮乏,效果也不甚理想。现有的脐带护理产品以二类医疗器械中的医用敷料为主,主要的成分是甲壳素,作为一种聚糖甲壳素仅有抑菌作用,而不具备脐带护理需求的干燥、解毒作用,所以,在临床上出现使用现有脐带护理产品后,脱落缓慢。在材料上,市场上现有脐带保护带的材料大都选用无纺布,易造成新生儿腰围皮肤的不适,护理效果不太理想。
     根据国家生育政策,二胎的出生率逐步增高,将面临生育高峰期,增加了该产品的销售市场需求量。
     目前,市场上尚无以药品成分申请注册的脐带护理产品,从这一点出发可以说新生儿脐带护理产品处于微弱竞争状态,结合我国,尤其是一、二线城市中,医疗资源紧缺,产妇能够在医院住院、新生儿获得专业护理的时间非常有限等现实问题,该系列产品使用方法简单,易于教化新生儿家长家庭使用,市场前景广阔。转化该项技术,生产一项护理效果理想、护理方法简单、保护新生儿健康安全的产品,面对没有竞争的市场,可以独占先机,树立独一无二的品牌,获得丰厚的利润和良好的企业形象。










上一篇:一种治疗乙型肝炎的药物
下一篇:一种根治疝气的中成药发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