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鼻炎、皮肤病、手足癣、瘙痒 >
一种祛湿排毒的杉木石膏配方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7:31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 利名 称:    一种祛湿排毒的杉木石膏配方

专利申请号:     ZL201010190851.9

发明(设计)人:  刘玉华

       址:    422800 湖南邵东县衡宝路1377号药材公司宿舍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中草药配方,特别是涉及一种适合于口服或者外用的祛湿排毒的杉木石膏配方。

(二)背景技术

杉木汤,方剂别名:衫节汤,杉木节汤、杉木饮、杉木节饮。衫节汤出自《圣济总录》卷八十三、杉木节汤出自《得效》卷九、杉木饮出自《医学六要.治法汇》卷五、杉木节饮出自《医学正传》卷四。

以衫节汤组成为例:杉木节1大升,橘叶切后1大升,可以皮代之,大腹槟榔用合子碎之7枚,童便3大升。主治:干脚气,霍乱,喘闷欲绝。脚气痞绝,肋有块大如玉,欲死不知人。干脚气头痛,腰脚疫痛,心躁渴闷,汗出气喘。兼治霍乱,上气闷绝者。临床应用治疗脚气;元和十二年,柳子厚得脚气,夜半痞绝,肋有块,大如石,且死,因大寒不知人三日,家人号哭。荣阳郑洵美传衫木汤,服半食顷,大下。三下,气通块散。

但上述方剂复杂,祛湿排毒效果不显著。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配方简单易行的,能够治疗脚气、水泡湿疹、皮肤痒疮和祛湿排毒效果显著的祛湿排毒的杉木石膏配方。(详见说明书)

(四)产品优点

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配方科学合理,简单易行,祛湿排毒效果显著。既能口服,又能外用。特别有湿疹、皮疹之类皮肤疾病人群和常年在水湿环境中工作的人群,作业流汗、旅游流动人群等。

A、内服功效

1)本产品具有优先吸收特点,不会增加人体胃肠功能负担。 
2)本产品可在肠道被完全吸收,然后进入人体循环系统,作为神经递质而发挥生理活性作用。

3)本产品一种高功能活性营养,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对人体消化器官的养护以及防止衰老退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B外用功效

本产品可泡脚或者桶浴,具有杀菌、杀虫、消炎、止痒。本产品在短时间内能够治愈,疗效平稳,安全彻底、使用简便。

2、本发明制作方法简单,组方科学,效果明显,其技术的研制成功,是中药保健饮料上的一大创新,经济和社会效益巨大,具备成熟的开发条件,可实现标准化、工业化、规模化生产。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一种治疗皮肤病的药物组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