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中医药政策、热点聚焦 >
重庆中医药产业发展推介会签约项目近90亿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6-15 19:24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日前,重庆市南川区举行中医药产业发展推介会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会上签约项目共23个,涉及基因技术开发、医疗器械生产、中药饮片生产等,包括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中药材产业链项目、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重庆希尔安药业产业园项目、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林麝养殖及制剂工程项目等,总投资达89.6亿元。

  重庆市南川区属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适合各类药用植物的种植和生长,是中国西南地区及重庆市的植物和药材资源宝库,享有“北药长白山、南药金佛山”的美誉。

  据了解,位于南川区内的金佛山,现已查明植物8085种,药用植物占一半以上,其中珍稀濒危药用植物达303种,例如最具代表性的朱砂莲、胡豆莲等。抗战时期的南川,还建立起了“国药研究室”和中药种植场,现发展为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

  “南川在发展中医药产业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种优势也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重庆市南川区副区长潘晓成表示,中医药产业一直是南川区的传统产业,并逐渐走到了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将努力把中医药产业培育发展成为南川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


上一篇:中国现代十大名医
下一篇:推荐张艺馨发明的一种增强人体免疫力的浸洗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