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中医药政策、热点聚焦 >
复方型双重双联定位式胞内疫苗的设计方案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9-28 17:35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复方型双重双联定位式胞内疫苗的设计方案
(生物导弹设计方案)
专利申请号:201010221580.9    专利实施状态:已通过中试有样品
发明(设计)人:白涛
专利权人:白涛
专利简介
专利项目《双联双重定位式胞内疫苗设计方案》也称为“导入式生物导弹”。它属于第二代生物导弹。本专利技术与通常所说的“疫苗”根本不是一回事!只是因为在2002年申请本专利的前身《双联双重定位式胞内疫苗》时,当时的医学文献还没有生物导弹的名称概念,于是借用了疫苗的名称,但这是不确切的,容易发生误解。
如果说,由单克隆抗体与药物、酶或放射性同位素配合而成,因带有单克隆抗体而能自动导向的生物导弹为第一代生物导弹,那么,导入式生物导弹则属于第二代生物导弹,因为它比第一代生物导弹增加了一个导入装置。
导入式生物导弹,是由能与靶细胞特定的抗原相结合的单克隆抗体而构成的制导装置、由可PTD  分子或TAT分子构成的导入装置,所谓导入装置,是被称为蛋白转导结构域(proteint transduction domain, PTD)的 PTD 分子或TAT分子它具有将生化类药物或是化学药物导入靶细胞的功能,以及由具有杀伤功能或是阻遏癌细胞或病毒(例如,艾滋病毒))的生化类药物或是化学药物所构成的杀伤装置,这三部分装置共同组成。它可以将生化类药物或是化学药物定向地转送到靶细胞内。这是第一代生物导弹所无法做到的,因为第一代生物导弹只能把药物送到靶细胞表面 。由于生物导弹克服了传统药物只能作用于全身细胞的缺陷,可将药物集中作用于病灶一点,因此,能够彻底根治现有的三大恶性疾病:癌症、艾滋病以及各种基因缺陷病症等等。这也是生物导弹的独特优势。这种优势,是非定向类传统药物,其中包括化学合成与基因重组药物所不具备的,
导入型生物导弹的实质,只不过是一种分子型的运载运载工具,它的作用就是把抗癌、抗艾滋病毒的药物运送到靶细胞内。
 


上一篇:“十三五”将有百家中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
下一篇:中医顺势疗法让疾病变的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