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妇科病、美容丰乳、中药保健 >
治疗乳腺增生的中药组合物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21:50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治疗乳腺增生的中药组合物
专利申请号: ZL201110342250.X
公开(公告)号: CN102363020A
专利发明人:姜富春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中药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治疗乳腺增生的中药组合物。
   (二)背景技术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此病多见于20~45岁的中年妇女,占育龄妇女的40%左右,占全部乳腺疾病的75%左右。由于该病在连续渐进的演变过程中,发生癌变的约占2%~3%,严重的危害着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近年来,随着生活环境的变化,乳腺增生发病率逐年上升,且趋向年轻化,相应的乳腺癌发病率亦趋增加。为此,许多医疗研究人员从不同的角度,利用不同的方法对乳腺增生的病机进行探索研究,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从临床治疗效果来看,仍不理想。由于西药治疗存在易复发及副作用大的弊端,因此对于该病的多以中药治疗为主,然而目前常用中药大多存在治疗周期长、疗效不明显的问题。(详见说明书)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中药治疗乳腺增生存在的上述问题,提供一种疗效显著、口服给药方便的治疗乳腺增生的中药组合物。
   该药物原料按所述重量份混合粉碎后,添加常规辅料,可制成任何一种常用口服剂型,如丸剂、片剂、口服液、胶囊等,均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本发明药物,用药合理,配伍科学。方中穿山甲、山慈菇、没药、郁金、皂刺、元胡:具有活血化瘀、化痰散结、通血活络、消肿止痛的作用;柴胡、夏枯草、青皮、橘核,具有疏肝理气、化痰通络的作用;紫花地丁、白花蛇舌草、牛蒡籽、银花、连翘、黄芩、元参、赤芍、僵蚕、地龙、甘草、山栀:清热解毒;陈皮,清半夏燥湿化痰;川楝子、川芎、香附、乳香:活血,行气止痛;浙贝母,止咳化痰、清热散结;合欢皮,解郁、和血、宁心、消痈肿;淫羊藿、花粉,补肾助阳、调理冲任。
(四)技术优点
1、全方配伍具有疏肝解郁、理气化痰、活血通络、消肿散结之功效,其有益效果在于:治疗全面,综合调理,通过对本发明药物的临床观察证明其疗效迅速、稳定,疗程短,治愈率高,副作用小。
2、本发明组方配伍合理,无毒副作用,加工方便,成本低廉,治疗效果明显,治愈率达60%以上,总有效率94%。
    3、本发明解决了长期以来对乳腺增生的“不根除、易复发”的难题,而本品的研制成功,彻底解决了上述难题。


上一篇:一种治疗皮肤病的药物组合物
下一篇: 一种主治产后病的外用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