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
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9 07:35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

专利申请号:ZL 201510244762.0

申请公布号 CN104887783A

发明人:徐天德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中药具体是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

   (二)背景技术

   正常人的血压随内外环境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在整体人群血压水平随年龄逐渐升高以收缩压更为明显50岁后舒张压呈现下降趋势脉压也随之加大。近年来人们对心血管病多重危险因素作用以及心、脑、肾靶器官保护的认识不断深入高血压的诊断标准也在不断调整目前认为同一血压水平的患者发生心血管病的危险不同因此有了血压分层的概念即发生心血管病危险度不同的患者适宜血压水平应有不同。医生面对患者时在参考标准的基础上根据其具体情况判断该患者最合适的血压范围采用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三)技术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疗效好、疗程较短、成本低、无毒副作用的治疗高血压的药物。

   实现本发明目的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是由下述原料制成

   月季花、槐花、决明子组成(本项目中的配方和制作工艺暂时保留)

   所述的原料药在中药店及市场有售。

   本发明药物的具体制备和服用方法为按重量配比称取各原料药研磨成细粉分成30等份早晚各取1等份开水送服连服15天以上一般15-20日即有效果。

   本发明药物也可制成丸剂、散剂或胶囊。

   本发明中各原料药的功效如下月季花味甘性温归肝经。具有活血调经、散毒消肿的功效。

   槐花味苦性微寒归肝、大肠经。具有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的功能。   

   决明子味苦、甘而性凉归肝、肾、大肠经。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

   本发明治疗高血压的药物选取3种天然中药配伍各原料药协同作用起到清肝泻火、祛风益肾、活血调经等作用标本同治对治疗高血压效果好无毒副作用。而且其制备方法简单、疗程较短、服用方便成本低有效率达90%以上。

   (四)实验例,

   为了进一步证明本发明药物的临床疗效,选择30例病人,对本发明药物的疗效进行临床观察。

   疗效判定以症状消失为主,并参考效果等改变情况,分为显效、有效和无效。

   显效,症状明显减轻及效果明显改善。

   有效,症状及效果有一定改善。

   无效,症状及体征均无改善或效果不明显。

   应用本发明药物治疗高血压30例中,男17例,女13例。基本症状为,头痛、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肢体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闷、乏力等。口服本发明药物治疗后症状均有一定改善,其中显效23例,有效30例,无效0例,有效率100%

   (五)技术优点 

   1本技术各原料药协同作用起到清肝泻火、祛风益肾、活血调经等作用标本同治对治疗高血压效果好无毒副作用。而且其制备方法简单、疗程较短、服用方便成本低有效率达90%以上。

   2本发明药物组方,经历数年的临床应用,证实具有明确的降压疗效,且药物来源天然、配方简单,无毒副作用,且降压效果持久。

   3本发明治疗效果好,同时还可以改善血液高凝固状态,疏通微循环,活血化瘀、降血脂、滋阴泻火、血行畅通、稳压不反弹,也具有增强机体免疫能力,缓解高血压病并发症的发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一种防治高血压护发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