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呼吸系统、胃肠系统 >
治疗消化性溃疡的中药散剂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6:51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治疗消化性溃疡的中药散剂

专利申请号: ZL 201210246566.3

申请公布号:  CN102764374A

发明(设计)人:王为木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中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治疗消化性溃疡的中药散剂。

(二)背景技术

消化性溃疡是常见病,多发病。目前国内外的有关医学资料表明,无论西医治疗或中医治疗,效果虽明显,但治愈后二年内的复发率达95%以上,给人们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所以消化性溃疡治愈后复发的问题一直是医学界难以解决的问题,为此本人在几十年的临床诊治中,不断学习医学新理论,总结临床经验,根据消化性溃疡的病因,病变规律,病理变化特点研制出本发明中药散剂。本发明的中药散剂具有益气健脾增强脾胃机能,又有止血、活血双向调节、使溃疡最下层的陈旧瘢痕组织减少或消失,本发明的中药散剂具杀灭胃内HP的感染和消除炎症的作用。服用后其药物中所含的胶质在溃疡面迅速形成保护膜,避免胃酸和蛋白酶的侵蚀,本发明的中药散剂中诸药相配共奏健脾益气,活血生肌、制酸止痛和胃降逆、宁心神、化积滞等作用。用之于临床,不仅快速消除临床症状治其标,而且在短期内使溃疡愈合治其本,所治病例无一例复发,特别是对经过和种中西药物治疗后病情反复发作的溃疡患者,口服本发明的中药散剂同样有彻底治愈不在复发的较好疗效,临床应用中未见不良反应发生,而且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对各种急慢性胃炎也起到一服见效的效果。具有较高的开发与应用价值。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治疗消化性溃疡的中药散剂,本散剂具有理气止痛,止血生肌,健脾止泻的功效,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及各种类型的急慢性胃炎,既能快速消除临床症状,又能在短期内使慢性胃炎和溃疡得到治愈,且无毒副作用。(本项目中配方暂时保留)

发明人自1998年l月份至2004年1月份运用本发明的中药散剂消化性溃疡100例获得较好的疗效。100例均为门诊病人,治疗前均有不同程度的消化性溃疡症状,均经纤维胃镜检查确诊为消化性溃疡。其中胃溃疡75例,十二指肠溃疡20例,复合性溃疡5例:男性68例,女性32例病程最短为1年,最长为10年,年龄最小18岁,最大72岁,平均年龄45岁。

(四)技术特点

1、本发明的中药具有健脾理气、和胃降逆、活血生肌、制酸止痛的功效; 

2、本发明治疗效果明显,本发明的中药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及各种类型的急慢性胃炎,既能快速消除临床症状,又能在短期内使慢性胃炎和溃疡得到治愈,毒副作用甚微或几乎没有;

3、本发明治愈率高,复发率低,对于消化性溃病治愈后的病人几年至几十年的跟踪观察,没有一例复发,治愈率达90%以上,有效率达99%,对经过中西药物治疗后病情反复发作的溃疡患者,口服本发明的中药散剂同样有彻底治愈不在复发的较好疗效,临床应用中未见不良反应发生,而且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对各种急慢性胃炎也起到一服见效的效果。


上一篇: 治疗胃痛、胃酸、胃胀的口服中药
下一篇: 一种消炎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