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健脑益智、补肾强身、亚健康、保健中药 >
一种洗浴中草药配方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9:47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洗浴中草药配方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申请号:ZL 201310357680.8

申请公布号: CN103462833A

发明(设计)人: 谢长春

 

一、技术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洗浴中草药配方,所述配方中的中草药组分及其重量份数为:高山老松针20-35份;银耳15-25份;舒筋草15-25份。本发明的洗浴中草药配方具有行气活血、降脂护肤、消除疲劳、解毒止痒、风湿疼痛、安神明目、手脚冻疮、防病祛病、调节平衡、改善经络循环、辟秽开窍、宣气逐痰等功效。本发明根据春、夏、秋、冬四季的自然规律,结合人体经络运行特点,针对每个季节配制了对应的洗浴中草药配方,采用本发明的中草药配方进行洗浴或浸泡足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达到通经活络、调整脏腑器官,寻求阴阳平衡,实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二、技术优点

   1、本发明的洗浴中草药配方具有行气活血、降脂护肤、消除疲劳、解毒止痒、风湿疼痛、安神明目、手脚冻疮、防病病、调节平衡、改善经络循环、辟秽开窍、宣气逐痰等功效。本发明根据春、夏、秋、冬四季的自然规律,结合人体经络运行特点,针对每个季节配制了对应的洗浴中草药配方,采用本发明的中草药配方进行洗浴或浸泡足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达到通经活络、调整脏腑器官,寻求阴阳平衡,实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2、本技术配方科学、功效独特绿色草本,天然中药,地道精良无添加剂,无防腐素,洁净纯真。入体迅速,效果优异。理论古老,工艺先进,产品新颖。

   3、本技术光能解除疲劳,杀菌美肤,抗皮肤衰老作用通过皮肤在水温作用下的强渗透作用,充分吸收中药成分,达到针对性的治疗作用。更起到疏通经络、活血化淤、祛风散寒、清热解毒、消肿止痛、调整阴阳、协调脏腑、通行气血、濡养全身等养生功效


上一篇:一种保健养生艾草理疗贴
下一篇: 洗浴中草药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