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口腔病、咽喉、牙痛 >
一种治牙痛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7:40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 利 名 称: 一种治牙痛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 申请号: ZL200910100841.9

     人: 叶廉 

       址:  315020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西草马路

8535106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是一种治疗牙痛的中草药制膏,特别是涉及一种对牙痛的神经痛、蛀牙均具有独特疗效的治牙痛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

(二)背景技术

牙痛是一种常见的并发症,它病程时间短,一旦发作,给人们带来一种工作没情绪,睡觉不安稳的感觉。而目前市场上治牙痛的药品一般只能在短时间内治愈,一旦过了药效,牙齿又会隐隐作痛,其效果不是很明显,指标不治本。

(三)发明内容(详见说明书)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牙痛药物导致药物性牙痛和传统治疗治标不治本的缺点,提供一种治疗牙痛的中草药制膏;本发明的另一目的是提供该药物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的解决方案是根据传统有效根治牙痛之臣学理论及治疗原则,参考现代药理研究成就,广泛收集民间治疗牙痛的秘方偏方,从而研制出一种对牙痛见效快速,根治率高,且无明显毒副作用,老幼皆宜的药膏。

(四)产品的特点:

1、本发明选用纯正天然中草药为原料,符合药证法规定。利用各种中草药综合作用治疗牙痛、牙神经痛等症状,无化学甜味剂,对人体组织器官无毒无害。

2、本发明搅拌成膏状药剂,能直接用于口腔中(跟日常刷牙一样的方式使用),用药方便、疗效快速、无痛苦、老幼皆宜。

3、轻症者可单独使用两到三次,就能治愈;对蛀牙、经常牙痛者,建议每月使用一次,就能彻底治愈,告别牙痛及蛀牙。

4、本产品集中了多种的纯天然中药成分,不仅作用温和而高效,而且安全性高,药效持久,疗效独特,无任何毒副作用。

5、本产品充分发挥各组分之间的协同作用和特有的效能。配方科学独特,成分复杂全面;具有明显治疗牙痛的功能。

6 本发明(膏剂),能直接用于口腔中(跟日常刷牙一样的方式使用),用药方便、疗效快速、无痛苦、老幼皆宜。

7、本专利开发成功将为中医临床提供安全、有效、可控的治疗牙痛的新药。可望在中医药治疗牙痛方面开辟一个新途径,生产企业可规模化方向发展。

(五)本技术适应范围

适用于:牙髓炎(蛀牙、虫牙、龋齿引起的牙痛)、根尖炎(火牙、胃火大引起的牙痛)、牙龈炎(牙龈红肿、牙龈出血)、牙周炎(牙龈肿胀、口臭)、冠周炎(发牙引起的肿胀)、过敏性牙痛、龋齿虫蛀牙痛、口腔黏膜痛等消炎杀菌。对各种类型的牙病具有极强的抗菌消炎、活血祛瘀、消肿止痛的作用。儿童、老少皆宜,均可放心使用。

本药物能直接作用于病牙的病灶部位,渗透力强,见效快,使用安全,无毒副作用,疗效可靠,标本兼治,愈后不易复发。药量充足,是广大牙病患者可遇不可求的良药。

 


上一篇:治疗干燥综合症、顽固性口腔溃疡的中成药及其
下一篇: 简易的牙痛水及其制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