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老年慢性病 、痹症 >
一种制备治疗骨质增生颈腰康复贴药剂的方法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31 16:50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称:一种制备治疗骨质增生颈腰康复贴药剂的方法

专利 申请号: ZL201010289206.2

人: 王才元

址: 734506 甘肃省民乐县南古镇杨坊村卫生所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治疗骨质增生颈腰康复贴药剂的方法,其步骤是:取重量配比的原料马钱子,川乌,草乌,乳香,没药,当归,川断,茯芩,木瓜,红花,杜仲,秦皮,知母作原料,药膏即可。本发明将诸药合用,补肾即能补骨,养肝即能养筋,壮骨强筋,具有修正和治疗的双重作用,能促进患部血液循环,改善患部营养状况,具有快速止痛,防止疼痛复发,修复筋膜之功效。应用范围广泛且制备方法简单,适于工业化生产。本发明具有疗程短、止痛快、疗效好、用药方便等优点;是治疗骨质增生等症的理想用药。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治疗骨质增生颈腰康复贴药剂的方法。

(二)背景技术

骨质增生是人体的一种生理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近年来此病发展率呈明显上升趋势。给患者精神和肉体上带来极大的痛苦。目前治疗骨质增生颈腰病多选用西医手术治疗,其缺点是风险大、费用高、还留有后遗症。

(三)发明内容

 

鉴于上述,本发明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制备治疗骨质增生颈腰康复贴药剂的方法。本发明挖掘了我国中药材丰富资源及中药加工工艺,具有修正和治疗的双重作用,能促进患部血液循环,改患部营养状况,具有快速止痛,防止疼痛复发,修复筋膜之功效。老青少皆宜。它克服了西医手术治疗风险大、费用高和中医药物治疗疗程长、疗效慢等不足,治疗效果非常显著。(详见说明书)

(四)技术优点

1、本发明具有修正和治疗的双重作用,能促进患部血液循环,舒筋活络。活血化瘀,消肿生肌,改善患部营养状况,具有快速止痛,防止疼痛复发,修复筋膜之功效。对治疗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具有显著疗效。

2、本发明采用多种中药材,研制而成的黑膏药,经临床验证,具有载药量大、见效快、药力持久、副作用小,不污染皮肤和衣物、使用方便等优点。

3、本发明药力持久、副作用小、渗透性强、渗透性好、使用方便等特点,克服了口服药物对肠胃、肝脏、肾脏等器官的毒副作用,无任何不良反应,可连续使用。

 

该技术寻求转让,同时寻求患者试用。如有投资企业感兴趣,欢迎来电来函索取详实的资料,具体合作事宜,可协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一种治疗腰颈椎间盘突出和椎间管狭窄的中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