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老年慢性病 、痹症 >
一种消瘤药酒及其制备方法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31 16:53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 利 名 称:一种消瘤药酒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 申请号: ZL 200910041930.0
发明(设计)人:马国勋
联系方式:13728080735
地 址:511495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钟村镇汉溪大道南国
奥林匹克花园北奥路1路1区7座502房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药酒及其制备方法,尤其涉及一种消炎止痛和消退肿瘤的中草药药酒。
(二)背景技术
跌打挫伤、骨关节发炎、肌肉肿痛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小毛病,大多数家庭都在家里配备了各种的药酒,以备一时只需。目前,市场的药酒大部分用于治疗骨关节炎和肌肉肿痛,如发明专利“复方三痹痛风药酒(公开号为CN1229658、公开日为1999年9月29日)能够治疗风湿痛、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肩周炎、骨质增生等疾患,但该发明以及类似该发明的这类药酒一般海没有同时具备治疗肿瘤的功效,加上该发明使用了豹子骨这一野生动物资源,与环保观念有抵触,需要做出改进。
(三)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一种既能治疗各种痛症又能消退皮下浅层肿瘤的消瘤药酒以及这种消瘤药酒的制备方法。(详见说明书)
(四)产品优点
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本发明的消瘤药酒在传统的配方上经过改良,除了具有祛风活络,活血散瘀、消炎止痛的功效,可以治疗日常的肌肉肿痛、腰椎酸痛、脊椎炎、骨关节病、骨质增生等痛症以外,还具有软坚散结、促进细胞新陈代谢的功能,可以使皮下结节和肿瘤消退以及促进刀伤愈合。
本发明是中草药制剂,对人体组织的渗透力强,而且原材料来源丰富易得,制作过程简单,适宜医疗机构、家庭和机关团体使用。


上一篇:一种治疗腰颈椎间盘突出和椎间管狭窄的中药组
下一篇: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