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蒙药、苗药、藏药、维药 >
骨痛宁胶囊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31 19:01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骨痛宁胶囊

专利申请号:ZL201210062971.X

申请公布号: CN102600327A

发明(设计)人: 爨新德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中医成药,一种治疗颈椎、腰椎增生的中药内服胶囊制剂。

(二)背景技术

现有中西医在治疗颈椎、腰间盘突出症,增生症时,大多采用微创手术,牵引,按摩,拔罐,治愈率低,复发率高,风险大,内服药以镇痛药为主。还有使用类皮质激素的。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克服上述缺点,以内服纯中药,有着安全可靠,无毒副作用治疗周期短,治愈率高的优点。

取鹿角片、穿山甲、炒杜仲、川牛膝、骨碎补、土鳖虫、乳香、没药、僵蚕、甘草、乌蛇、血竭、全蝎、川乌、草乌、当归、五加皮、羌活、独活以上共19味中药组方配伍。颈腰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症是一种常见的急慢性骨伤科疫病,是由外因外伤和内因风寒湿邪侵袭以及职业性等原因所致的纤维环破裂,椎间盘退型性病变“髓核”突出物压迫相邻神经根,脊髓造成周围组织水肿,椎管狭窄,脊椎侧弯,轻则肌肉麻痹萎缩,重则大小便失禁,瘫痪造成终身残疾。根据外因导致破碎型突出和内因风寒湿邪导致的退型性改变的特点。遵循治疗颈腰间盘突出不只是单独消融突出的髓核,而是要同时修复破裂的纤
维环标本兼治的原则。采取“扶正祛邪”充分发挥舒筋通络,祛湿除痹,养肝补肾,壮骨生髓的作用。其中鹿角片,炒杜仲,川牛膝,骨碎补,补肾壮骨,增精外髓,穿山甲疏经通络,土鳖虫、乳香、没药活血化瘀,宣通导滞,乌蛇、全蝎、羌活、独活祛风除湿,川乌、草乌,温经散寒,强筋壮骨。

(四)产品优点

1经过多年的临床观察和借助祖辈沿袭几代秘方的施药探索,几经修改剂型形成本发明的组方配伍,经过无数例验证,其具有止痛迅速,活血通络,祛湿除痹,补肾壮骨,药效持久,愈后不复发的功效,副作用小,适合长期服用。

2本发明将以上各味中药结合在一起,配伍合理相互之间能够发挥最大的功效;该药为治疗常见骨病的口服胶囊,不仅治疗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坐骨神经痛、腰肌劳损、颈椎病等骨病,而且对各类风湿腰腿疼痛等疾病,也有着显著的疗效,极少有复发的患者,得到了社会认可和患者的高度评价。

3、本发明制作工艺简单,原材料资源广泛丰富都是常见的中药材,生产成本低,生产规模和投资可大可小具有灵活的机动性,适用于任何投资者。对于患者来说服用简单方便,治疗过程无痛苦感,愈后不易复发的优点。本发明的很多方面都优越于西医的激素治疗和手术治疗,治疗费用低患者易于接受,具有普及和推广的治疗价值和意义,有着非常可观的前景。

4、本发明标本兼治,经临床检验,明显具有温经通络、消肿止痛、改善椎、腰椎部位血液循环,抑制其患部增生,减少其发病的显著效果。

5、本发明与现有的治疗痹症的中药比较,具有明显的优越性和治疗效果,适用范围广,适于各类型痹症,使用疗程短,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6本发明科学配方、具有疗程短、患者痛苦少、见效快、无毒副作用、治疗成本低、明显优于现有治疗同类疾病药物的优点。

7、本发明治疗范围广,在同等技术领域中处于领先的地位。


上一篇:治疗心血管病的苗药组方
下一篇:一种治疗便秘的藏药及其制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