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生发护发、药妆、护肤 >
一种油茶化妆品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9:42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油茶化妆品

专利申请号: ZL201210390623.5

申请公布号:  CN102885749A

申请(专利权)管天球

发明(设计)  管天球李治章李文东  

    址: 425000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79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日用化工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油茶化妆品。

   (二)背景技术

    中国的化妆品市场是全世界最大的新兴市场,在短短的20 多年里,中国化妆品行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简单粗放到科技领先、集团化经营,全行业形成了一个初具规模、极富生机活力的产业大军。随着化学合成的化妆品的副作用不断凸显,新兴的药物化妆品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具备“美白、祛斑、抗衰老、保湿、防晒、补水”等功能性药物化妆品已占据化妆品的半壁江山。如中国专利( 专利申请号为96119195.3)“一种活性成份的化妆品添加剂”,采用牛胎盘、牛奶、蚕丝、蜂蜜、花粉及人参、田七、天门冬、白附子几种天然植物为原材料,经生化方法提取出22 种氨基酸作为活性物的添加剂,添加入化妆品内,使其具有营养、保湿、消斑、美白、改善肤色和增进皮肤健康的作用。又如中国专利( 专利申请号为200710090209.1)“一种使用岩茶提取物和羊胎素配制的化妆品”,岩茶提取物和羊胎素的联用在皮肤美白、抗皱方面显示出了良好的协同作用,其剂型是霜剂、油剂、洗液、乳状洗液、膏剂、皮肤增白液、护肤霜、透明保湿修护液、润肤液、洗面奶等,具有良好的美白抗皱、祛斑驻颜美容作用。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滋润皮肤、收缩毛孔、美白抗皱、淡斑、防晒防辐射等功效的化妆品。

   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发明一种油茶化妆品,是由以下按重量份的原料制备而成:

    油茶精油、 乳化剂、润肤剂、保湿剂、增稠剂、防腐剂、中药组份、 黑芝麻精油、蓝莓汁、芦荟胶、羊胎素、蜂蜜等。

    所述的油茶精油,是采用符合GB11765-2003 标准的茶籽油,经偏酸性活性炭柱、再经中性氧化铝柱,然后在0.75-1.5Mpa 压力下,经微滤膜装置( 为熔喷式有机微滤膜装置) 过滤的茶油。

    本发明的油茶化妆品,改变以往以去离子水为载体的传统模式,采用具有滋润皮肤、收缩毛孔、淡斑、防晒防辐射功效的油茶精油和黑芝麻精油为载体,减少了化学合成品的添加量。同时,添加了由蓝莓、芦荟、羊胎素和蜂蜜制成的中药组份;蓝莓(SemenTrigonellae) 含有大量有的花青素和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类胡萝卜素,可明显地增强视力,消除眼睛疲劳,营养皮肤,延缓衰老;芦荟(Aloe) 胶是以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冷冻稳定法”技术从天然草本植物“芦荟”中萃取而成,去除了芦荟大黄素等刺激性成分,对割伤、擦伤、伤口溃烂、烫伤、皮肤痕痒、青春痘、黑斑、蚊虫叮咬,牙痛,唇角溃烂,手术疤痕等等都有明显的辅助作用,尤其是淡斑效果显著;羊胎素中含有延缓衰老基因,能消除皱纹和其他皮肤现象;蜂蜜(Apis cerana Fabr 或Apis mellifera L.) 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外,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具有强烈的杀菌抗菌功效,能使细菌无法在皮肤上生长。黑芝麻(Sesamum indicum L.) 精油含有的维生素E 可维护皮肤的柔嫩与光泽,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因而,本发明的油茶化妆品具有滋润皮肤、收缩毛孔、美白抗皱、淡斑、防晒防辐射等功效。

     本发明的油茶化妆品,曾进行过以下试验:

    1、滋润皮肤试验:

     作为滋润皮肤的化妆品时,各组份配制。

本实验采用皮肤弹性测试仪MPA580 检测化妆品的效果,受试人数16 人,其中10人为35-40 岁中年妇女,6 人为32-36 岁中年男子,测试部位为右脸颊,对照部位为左脸颊,按0.8g/cm2 均涂测试部位,洁面后,一日一次,实验始于冬初。

     50 天后,女子组有80%的测试者表现出皮肤弹性增强,男子组有50%的测试者表现出增强效果。

    2、美白效果实验:

    作为美白皮肤化妆品时,各组份配制。

    本实验采用色差仪测试皮肤亮度L 和皮肤红润度a,横轴为测试天数,纵轴为色差仪测量值,受试人数10 人,均为35 岁左右中年妇女,测试部位为右脸颊,对照部位为左脸颊,按1.4g/cm2 均涂测试部位,洁面后,一日二次,实验始于盛夏,每45 天测试一次。使用发明的油茶化妆品后,皮肤的亮度和红

润度都明显上升。

    3、抗皱效果:

    本实验采用Visia 皮肤检测仪来检测皱纹的深度,受试人数12 人,均为45-50 岁的男性,测试部位为眼角和鼻子区域,洁面后,按3.4g/cm2 均涂测试部位,一日一次。30 天后,有11 人表现出良好的皱纹深度减弱效果。

    本发明的油茶化妆品,适用于男女老少和不同地域的人群使用。

    (四)技术优点:

    1、本发明的油茶化妆品具有益于保养、滋润皮肤、收缩毛孔、消除黑眼圈、眼角纹,美白抗皱、淡斑、防晒防辐射等美容保颜功效。

    2、本技术产品能够帮助人体中和、清除由于受到紫外线和外部污染而在肌肤内部产生的自由基,有效改善晦暗肤色。所含有的多种氨基酸能有效促进脂质形成,保持肌肤润泽,减缓肌肤氧化的同时延缓肌肤衰老。

    3、本发明可增加容貌的美丽,而且也具有影响机体结构或功能,或具有减 轻、治疗或预防疾病的医疗作用。具有预防、保健与治疗多重功效,能满足当前消费者的需求。

4、本发明具备对皮肤保护、修护能力,可有效隔绝环境对肌肤造成的损害。还具有柔和的清洁、去火、消炎等功效,使用时柔和、清爽、清新、自然。
5、本发明的养颜护肤茶油保护作用强,制作简单,使用安全可靠,便于大批量生产,组分配方合理,养颜护肤效果明显。

    6、本发明技术成熟、产品创新,具备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生产销售

 

 


上一篇: 一种治疗少白头的药
下一篇: 生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