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头晕、头痛 >
槟榔抗晕灵果糕的制备方法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9 07:48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槟榔抗晕灵果糕的制备方法

专利申请号:  ZL 201210046831.3

申请公布号:   CN102578351A

主分类号:     A23G3/48(2006.01)I

发明(设计):  冯志云

    址:  710400 陕西省周至县富仁镇渭兴村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功能食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的是一种槟榔抗晕灵果糕的制备方法

(二)背景技术

不少人在多种场合会不同程度的出现头晕现象,除了坐车、船、飞机可能发生眩晕外,在精神紧张,用脑过度、疲劳、运动、旅游、登高、以及生病等情况均有可能导致眩晕发生。(详见说明书)

目前用于抗晕产品为口服西药片剂茶苯海明片”(北京益民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张博士晕车贴(西安强生药业公司生产)

茶苯海明西药片剂口服后常见不良反应有:迟钝、嗜睡、注意力不集中、疲乏、头晕、胃肠不适。罕见:幻觉、视力下降、排尿困难、皮疹等反应。

禁忌:(1)对其它类乙醇胺类药物过敏者禁用。(2)孕妇、新生儿及早产儿禁用。

张博士晕车贴:禁忌:孕妇、皮肤过敏、皮肤破损者禁用。使用方法为开车前半小时贴于肚脐处,车站、码头、机场公共场所实施不便,又难以本人独立操作。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槟榔抗晕灵果糕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槟榔抗晕灵果糕的制备方法,组方原料重量为:鲜木瓜、蚕豆壳、干菊花、茯苓、白胡椒、五味子、生姜片、高良姜、紫苏粉、广藿香、马齿苋、白芷、葛根、桑叶、槟榔、淫羊藿、白茅根、芦根、薄荷油、薄荷脑、苹果酸、果胶、注萄糖粉分为二份;

将白胡椒、生姜、高良姜同饴糖浆混合低温超微粉碎,100目过滤,得姜椒浆液;渣同其余木瓜、蚕豆壳、干菊花、茯苓、五味子、紫苏粉、广藿香、马齿苋、白芷、葛根、桑叶、槟榔、淫羊藿、白茅根、芦根,倾入真空浓缩锅反复浸提三次,每次维系一定的时间,真空度保持780汞柱,分三次注水浸提量注水量分别为:50kg40kg30kg,除渣压榨合并浆液100目过滤,浓缩至容量30升后分取100毫升加入一份苹果酸重量搅拌溶解,备用;关停真空泵,保温,锅内加入另一份苹果酸重量,充分搅拌使溶解,再加入经干拌混匀的胶粉:葡萄糖粉重量和果胶重量,高速搅拌并煮沸一定的时间,充分溶解后再依次加入白砂糖、另一份葡萄糖粉重量、果葡糖浆、饴糖浆,启动真空泵,浓缩至可溶性固体为75%,关停真空泵,使料温上升至一定的温度,可溶性固体78‑80%,加入所述备用的苹果酸溶液,调整pH3.2,持续搅拌5分钟,泵输出后加入薄荷油、薄荷脑,保持温度一定的温度进行浇注,温度过高会产生气泡沫。浓缩熬煮加工过程中应保持pH4.5以下,防止果胶分解,并维持pH3.6以上,避免预凝胶和减少白砂糖的转化;脱水干燥,温度保持在一定的温度,在一定的时间,糕体水分小于18%,冷却后再进行包装。

(四)产品特点

槟榔抗晕灵果糕产品:酸甜适口,风味独特,即可作为休闲食品随时食用,又能防治晕车、晕船,特别是防治眩晕所致的头昏脑胀、恶心呕吐相当有效,开袋即食,口含、嘴嚼不居形式,用量随意加减,一般情况下二粒(14)可维持3小时旅程无眩晕、呕吐现象发生,且无任何禁忌及不良反应。

1、纯粹药食同源原料制取,无任何毒副作用。

2、携带食用方便,起效快。

3、造型美观Φ12cm10cm,半透明,弹性好有咬劲而不粘牙。

4、无人为添加色素、香精,产品色、香、味俱佳,无药苦味。

5、醒脑提神,愉悦心情,消除疲劳,清新口气。

6、老幼皆宜,无用量限制。


上一篇: 治疗头面肢体疼痛及诸筋瘈疭的组合物
下一篇: 根治血管神经性头痛特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