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子宫肌瘤、乳腺炎 >
治疗乳腺疾病的药物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9 07:53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称: 治疗乳腺疾病的药物

专利 申请号: ZL2007 1 0016981.9

     人:   

       址: 252400)山东省莘县振兴街104号莘县外贸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中药领域,特别是一种治疗乳腺增生病和乳腺纤维瘤的中药制剂。

 

(二)背景技术

乳腺疾病在女性中发病率较高,尤其是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本病多见于二十五到五十岁的女性育龄妇女,其发病率最高。临床上一般分为:1、乳痛症,即单纯性乳腺上皮增生,以乳房疼痛为主;2、乳腺小叶增生,小叶的数目及小叶内腺泡数目略增多;3、乳腺囊性增生,即囊性乳腺上皮增生,以小叶末梢导管和腺泡高度扩张成囊为特征,又叫做慢性乳腺囊性增生病。乳腺增生病临床表现为:乳房疼痛、乳房肿块及乳头溢液。在情绪上常有烦躁、易怒、恐惧等症状出现,面部常发生黄褐斑及其他色素沉着,还会出现性欲冷淡、月经紊乱、体力下降、尿频等,且伴有妇科病。目前临床上主要以西医治疗为主,采用甲基睾丸素,口服碘制剂(如5%碘化钾)及维生素AB6E,三苯氧胺等激素类药物,疗效不佳,多数患者不能完全治愈。

乳腺纤维瘤亦是常见的乳腺疾病,是乳腺小叶内的纤维组织和腺上皮同时增生形成,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但以性功能旺盛时期(1825岁)的青年女性最多见。临床表现为乳房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部位,腺瘤常单发(约75%),亦有多发者。目前临床上主要以手术切除为主,一般也不能达到完全根治的效果,手术后数月常在同侧乳房的其他部位或对侧乳房又长出乳腺纤维瘤。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治疗乳腺疾病的药物,纯中药制剂,无毒副作用,治愈率高。(详见说明书)

 

(四)发明优点

本发明参考祖国医学对该疾患的病因病机的认识以及治疗的宝贵经验,参阅已有合理组方之理论和宝贵经验,将传统医学与现代科学相结合,按照中国药典及药理配伍,辩证论治,推陈致新,有所增益,是为传统医学与现代科学之结晶。具有如下临床效果:

1、组方药材选料考究,遵古炮制,配伍独特新颖,符合并按照中国药典及药理配伍,配伍科学合理。

2、纯中药制剂,无毒副作用,服用方便;

 


上一篇: 子宫肌瘤特效药及制造方法
下一篇: 专治乳腺增生外用软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