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癌症、肿瘤 >
用于消除肿瘤的中药组合物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6:45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用于消除肿瘤的中药组合物

专利申请号:ZL 201310391313.X

申请公布号 CN103566294A 

申请(专利权) 魏红卫

发明(设计)人魏红卫; 吴振平; 董建中

 

 

一、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内服的用于消除肿瘤的中药组合物,该中药组合物重在调补气血、益气脏腑、蓄积消瘤,在治疗的同时对肝肾功能进行调理,取中药升降沉浮之性,达到调理机体升清降浊之功效,封闭瘤体组织的血液循环,阻断瘤体的血氧供应,抑制和杀灭癌瘤细胞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本发明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消除肿瘤的中药组合物,其特征在于,由以下重量配比的原料配伍组成:

 

云苓、文术、内金、三棱草、大贝、猫爪草、桂枝、郁金、砂仁、人参、无花果、甘草、三七、建梅、炒小茴香、炮山甲、牙皂、肿节风、血竭、全蝎、丹皮(技术配方本项目中暂时保留)

前述的用于消除肿瘤的中药组合物,其特征在,制成胶囊或者丸剂内服。

 

热毒与肿瘤的发生发展关系十分密切,肿瘤局部炎症感染,瘤性毒素对机体作用均可出现热毒症的表现。应用清热解毒药可直接清除热毒,控制感染,消除炎症,抑制肿瘤的生长与恶化。如:猫爪草、无花果、云苓、肿节风、甘草。

肿瘤伴有便秘临床常见的表现,多由邪热结滞,腑气不通所致。应用泻下药则可促使水湿从大便而下,迅速消除胸、腹水,从而有利于肺腑功能的恢复。如:云苓、桂枝、砂仁、郁金、甘草、人参、内金、无花果、炒小

痰湿人体的病理产物,外因风、寒、暑、湿、燥火相侵,内因肺脾肾功能失调,均可致痰凝湿聚,久之,则可成为肿瘤的致病因素。应用化痰湿药可消除痰湿,消散肿块,有助于抑制肿瘤的长和发展。如:牙皂、文术、炮山甲、大贝、炒小、猫爪草、郁金。

气滞、气逆皆是气不通之征象,气不通亦是肿瘤最基本的病理变化。运用理气药,再使气机调,改善由细胞影响机体所造成的混乱状态,从而达到抑制癌瘤细胞生长的作用。如:人参、炒小、三棱草、桂枝、建悔、砂仁。

血证是肿瘤最常见的证型。由于肿瘤块的存在及肿瘤病人血液常处于高凝状态,故常引起脉络阻滞,血行不畅而出现徽积聚,局部刺痛应用活血化药可疏通络脉,散行滞,有助于肿块消散,并可缓解疼痛。如:文术、三棱草、郁金、桂枝、三七、血竭、牙皂。

肿块是肿瘤细胞异常增生的结果。应用软坚散结药以软化肿块,促使肿块的消散,这些药物还可抗菌消炎,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如:内金、建梅、文术、炮山甲、肿节风、无花果、大贝、猫爪草。

综上前述,癌瘤之成,不论是由于气滞血,或痰凝湿聚,或热毒内蕴,或正气亏虚,久之均能致邪毒积。可添加动物药、矿物药、植物药,因它们有直接抑制或杀伤肿瘤细胞的作用,可直达病灶,起到蚀疮,破散结,消肿除块之效。如:全、丹皮

本发明的有之处在于:本发明的中药组合物选用二十几种中草药组合而成,药效可直达病灶,穿破瘤体组织,封闭瘤细胞的血液循环,使瘤周围的毛细血管萎缩,切断供给肿瘤营养的通道,并有扶正而不留邪、邪而不伤正的效果;改善微循环,可使血氧代谢增强,病灶软化、缩小,也可调理五脏六腑气机,扶正固本,消除潜在的致病因素,达到完全康复目的;本品对子宫肌瘤、乳腺瘤、各种囊肿有独特疗效,一般用药7-15天症状减轻,服药期间瘤体可先软后消,用药3个月左右瘤体可缩小、钙化或消失,对恶性肿瘤手术后有很好的康复、治疗作用。


 

二、技术特点:

 

1、本发明服用方便、作用平稳、疗效确切、剂型稳定、质量可控,且无毒副作用的纯中药制剂,以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

2、本发明对中期、晚期癌症患者能解除痛苦,延长生命,长期服用也有治疗的神效。对已经手术和放疗、化疗的患者,能消除体内毒素,化解癌细胞,使破损细胞修复延长生命。


上一篇:一种消瘤药酒及其制备方法
下一篇: 治疗白血病的中药组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