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艾滋病、性病、梅毒、戒毒、解毒 >
烟毒解液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7:23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利名 称:    烟毒解液

专利申请号:    ZL 200910075683.6

发明(设计)人:刘凤山

       址:  063200 河北省唐山市唐海县七农场滨海村22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保健品,特别是一种适用于消减人体烟毒的烟毒解液。

(二)背景技术

现在大多数人都有吸烟的习惯,但烟草中含有多种容易导致人体中毒的物质存在,虽然市场上有很多戒烟产品的存在,但这些解液那产品往往是治标不治本,即使本身不吸烟的人群,但其身边吸烟者的二手烟依然危害人们的健康。这些烟毒不仅侵蚀吸烟者,对其周围人的健康也会带来影响,烟毒经过长期积累,危害着人类的健康,严重者能危机生命。目前市场上也有解除烟毒的产品出现,但是其制作成本高,工序复杂,只能缓解烟毒症状,病不能彻底消除烟毒。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是针对现有技术中解除烟毒产品技术的缺陷,一是提供一种能够解除烟毒的烟毒解液,该烟毒解液是一种含有中药的保健品,它能够在短时间内减小烟毒的毒性,若长期服用,还可以达到解除体内烟毒的功效;二是提供这种烟毒解液的制备方法。

(四)技术优点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中所述的烟毒解液是用醋酸、甘糖和中药混合制得的保健品,服用后,对大量吸食烟毒、危及生命的患者有紧急救治的特效,能够在短时间内减小烟毒的毒性,减轻因吸、食烟毒引起的不适症状,如脸黄、头晕、恶心等症状;如长期服用,能够消除人体内长期积存的烟毒,起到保健的作用。

本发明中所述中药均具有解毒的功效,其中:干草:性平,味甘,归十二经。有解毒、祛痰、止痛、解痉以至抗癌等药理作用。在中医上,干草补脾益气,滋咳润肺,缓急解毒,调和百药。临床应用分“生用”于“蜜灸”之别。生用主治咽喉肿痛,痛疽疮疡,胃肠道溃疡以及解药毒、食物中毒等;蜜灸主治脾胃功能减退,大便溏薄,乏力发热以及咳嗽、心悸等。

当归:性味性温,味甘、辛。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

薄荷:口含有薄荷产品的方剂,对于味觉神经和嗅觉神经有兴奋的作用。它对口腔粘膜有炮热感和刺激作用,能促进口腔流涎、增进食欲、增加胃黏膜的供血量,改进消化功能。有益于治疗食积不化、解除胃脘涨滞感觉。也可治疗呃逆和痉挛性胃痛。此外,薄荷在肠道内亦有较好的驱风作用,能减轻肠充气、弛缓肠肌蠕动,具有减缓肠疝痛的作用。

1、本技术产品携带方便,防止烟毒及其他毒害物质的再次侵害,疗效显著,服用简便等特点。

2、本产品采用纯天然中草药成分,不仅作用温和高效,而且安全性高,无任何毒副作用,恢复肝肾器官的代谢机制,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3、本产品充分发挥各组分之间的协同作用和特有的效能。配方科学独特,成分复杂全面,具有明显治疗烟民的功能。

4、本发明新技术手段加工,中药精制提取,用现代科学配比精制而成,确保产品效果的可靠性、和质量的稳定性。

5、本产品是吸烟人士的健康卫士,身体素质恢复抗病能力增强,亦为送礼送健康之上品。

6、本专利技术成熟,可行,符合保健品开发条件。

 


上一篇:清瘾戒毒康复胶囊
下一篇: 解毒戒毒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