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骨折、股骨头坏死、坐骨神经痛 >
一种复方接骨中药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31 17:41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复方接骨中药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申请号ZL 201410739269.1

申请公布号: CN104383001A

专 利 人:冯水庆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中药药剂,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复方接骨中药及其制备方法

(二)背景技术

人体发生骨折是伤科常见的疾病,其特点是突然发生、伤痛严重。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对此类病,要及时治疗,如治疗不当,会造成终生残废。

中医在临床上治疗此类疾病,自古以来就有悠久的历史,疗效也较好,但存在止痛消肿慢、疗程长,治疗时间常要100天左右才能恢复健康,患者需要忍受长时间的疼痛

(三)技术说明

本发明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复方接骨中药及其制备方法,该中药止痛治疗效果好、疗程短。

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复方接骨中药,按组分:鳖甲、龟板、地鳖虫、海马、续断、当归(本项目中的制作工艺和配方暂时保留)

本发明各组分的药理分析:

鳖甲 :咸、寒 ;滋肾潜阳,软坚散结;主治骨蒸劳热、疟母、胁下坚硬、腰痛、经闭症瘕等症。

龟板 :甘、咸,寒 ;骨胶质、水解物、多种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及钙盐等。滋肾潜阳,益肾健骨,养血补心。主治阴虚阳亢、阴虚内热、虚风内动、肾虚骨痿、阴血亏虚、惊悸、失眠、健忘等症。

地鳖虫 :咸、寒 ;有破瘀血、续筋骨的功效。

海马:甘,温 ;具有强身健体、补肾壮阳、舒筋活络、消炎止痛、镇静安神、止咳平喘等功效。

续断 :苦、甘、辛,微温。补肝肾、续筋骨、调血脉。治腰背酸痛、足膝无力、胎漏、崩漏、带下、遗精、跌打损伤、金疮、痔漏、痈疽疮肿等。

当归 :甘、辛、温 ;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用于血虚,面色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痛经、虚寒性腹痛、冠心病、心绞痛、风湿痹痛、跌打损伤等痛证。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发明与现有的背景技术相比,具有如下优点:

本发明中药主要对各类型骨折,包括久治不愈的陈旧性和粉碎性骨折,只要对位对线良好者,均可服用,无毒副作用和不良反应。本药经人体吸收,具有行气、活血、止痛、消肿,改善微循环,迅速修复骨折损伤,缩短愈合时间的功效。


上一篇:一种祛风除湿治骨的纯中药
下一篇:一种骨折挫伤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