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骨折、股骨头坏死、坐骨神经痛 >
一种骨折挫伤散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31 17:42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一种骨折挫伤散

专利申请号:ZL 201410050383.3

申请公布号: CN103800649A

发明(设计)人: 刘德陕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中医药领域,尤其涉及的是一种骨折挫伤散。

(二)背景技术

目前,众所周知,骨折挫伤是一种临床常见的意外伤,治疗此病的常用做法是打石膏和配合用药,但一般时间长,费用高,治疗效果不太理想。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骨折挫伤散。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骨折挫伤散,其技术方案是将大伸筋草、筋草红背鹿汉草(又名破血丹、鹿寿茶〈陕西中草药〉、红肺筋草〈重庆草药〉中药大辞典、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243页)水煎煮 ;将贝母、猫骨自然铜装入器具内放入煎者溶液中,行九蒸九晒后制得骨折挫伤散 ;用时用患者自已的唾液调之外按摩;煎者溶液是指大伸筋草、分筋草和红背鹿汉草水煎煮溶液。

所述骨折挫伤散是粉状的散剂。

本发明的骨折挫伤散采用中草药透皮归经疗法治疗软组织肌健神经损伤一周可痊愈,骨折经原位手法复位及手术复位后用沙布敷料浸液包扎周围吐沫调之散剂在伤口按摩,七至十四天可痊愈。有效率100%,治愈率98%。骨折挫伤喷雾剂和骨折挫伤散联合使用。

(四)技术优点

1、本发明的骨折挫伤散治疗红肉不除,新肉不生,愈骨长神经,对软组织损伤,接续骨无痛。具有活血、调筋、长骨、调神经的效用。

2、发明是一种安全、有效、使用方便的纯中药外敷制剂,意在扶正、活血化滞,解郁镇痛、祛风温、通经络、强筋骨。


上一篇:一种复方接骨中药
下一篇:三七骨痛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