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颈腰腿痛、 肩周炎、腰肌劳损 >
一种治疗骨质增生的外用膏药制剂、制备方法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7-07-04 15:11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本发明提供一种专治骨质增生的外用膏药配方,制备方法和使用方法。发明人继承发展师传秘方,增加药物药量,选用野生、纯正中草药,采用独特配伍、传统工艺、精心熬制,生产出具有治疗特色的骨质增生专用膏药。采用本膏药治疗颈椎增生、腰椎增生、胸椎增生、膝关节增生、脚跟骨刺、不打针,不吃药、不手术、不住院、无创伤、无痛苦、简单易行,经济实惠。
本发明历经二十年精研,通过数千余人临床使用,随访调查,总有效率95%以上,治愈率85%以上。治愈率高,复发率极低,治愈后的患者十几年至今没有复发。该膏药是目前治疗骨质增生的特效药物,具有很好的推广前景。

国家发明专利  利号ZL201310086482.2
 
骨刺膏使用说明
 
功    能:活血化瘀, 消炎止痛,抑制、修复增生骨质。
主   治:颈椎、胸椎、腰椎、膝关节骨质增生、脚跟骨刺。
 
适应症:
 
v颈椎增生 头晕、偏头痛、头痛、头昏沉、眼干涩、眼花、耳鸣、恶心、呕吐、脑供血不足,颈性高血压、心动过速过缓,颈部转动不灵活,转动有声,颈、肩、臂、手指出现痛、麻、胀、凉、酸、热、痒等不适感觉,肩周炎、落枕、行动中突然性摔倒。
v胸椎增生 胸闷气短、脊背酸痛、消化不良、胀饱、口苦。
v腰椎增生 腰酸痛,放射至腿、脚、痛、麻、胀、凉、酸,无力怕冷。
v膝关节增生 腿伸不直,严重者引起红肿变型、积水,疼痛难忍。
v脚跟骨刺 行走困难,严重者不能站立,放射至脚脖子、小腿酸痛难忍。
v贴敷方法:贴药前,先将患处用温水擦洗干净,用鲜姜切片涂擦,然后将膏药适当加温软化后贴于患处,用手轻按片刻即可。为防止皮肤过敏并提高疗效,贴2天揭下膏药休息一天或换位置贴敷,再贴时再适当加温,软化后反复对折调合均匀贴于患处,膏药可以反复使用,总贴敷时间10天左右。三贴一个疗程。

注意事项:
 
v1、过敏体质患者慎用(即视过敏情况可间歇使用),皮肤破损者、高度过敏体质的患者不宜使用;孕妇不宜贴敷腰部。
v2、贴药期间忌食腥、辣、酒、狗肉、牛肉。
v3、对膝关节多次注射封闭或玻璃酸钠等药物、或伴有风湿的患者疗效不佳,甚至无效。
v4、非骨质增生患者,使用时有疼痛不适感,不宜使用。
v5、贴敷期间不要热敷膏药,以防膏药流淌移位。
 
骨刺膏治疗骨质增生典型医案
 
 1、昌邑市博物馆赵某,2004年秋不到一个月突然性摔倒两次,第一次没拿当回事,第二次自己有些紧张,见到他时,他告诉我这些情况,我网上查了一下,颈椎增生有时候会出现突然性摔倒,摔倒后有时出一身冷汗,有时面黄身软四肢无力。这种情况属颈椎4-5节的增生引起,于是我给他贴敷骨刺膏治疗,共用两贴,十几年来再没有摔倒。
2、昌邑市牧工商公司王某,2002年秋天因腰、膝患骨质增生3个月生活不能自理,去过几家大医院,找过多家理疗室,疗效不佳,只好子女们轮流伺候,在其亲戚的推荐下试用两贴,贴上当天晚上即止疼,解决多日疼痛难入睡的问题,腰腿逐渐会使劲,十几天后就能骑三轮车出门了,老人家非常高兴,又贴三贴,贴完后,能骑自行车了,为了巩固疗效,又贴了两贴,一共贴了7贴骨刺膏,至今已十四年之久再没复发。2016年4月我顺便去看望了他,老人非常高兴的告诉我,“没想到能有今天,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3、昌邑市出租车司机董某,2010年春天的一天凌晨,本想起来小便,一起头晕的起不来,向这一侧动就呕,向那一侧动就泄,上吐下泻,不知如何是好,立即开车去了医院,到医院因是凌晨只有急诊上班,开了些药就回了家,吃了些药也没有什么好转,晚上听朋友介绍来拿了3贴骨刺膏药,回去立即贴上,第二天早上症状缓解能下地活动,没待几天就上了班。至今再没有复发。
4、昌邑市宾馆董某,2005年春因手臂发凉在市人民医院理疗,一个疗程下来疗效甚微,一个朋友推荐说刘氏骨刺膏效果不错可以试试,当天派人买了两贴,第三天遇到我非常高兴地告诉我:“这膏药真管用,贴了两天胳膊就不凉了”。这几年来董某经常派人来拿膏药给领导和客人贴用。
5、昌邑市都昌街道高逄社区高某,2009年5月突然感觉头晕,恶心,站立不稳,立即去了南逄医院经查血压高达110-190,可能与过度劳累有关,本以为打几天针就好了,可住院4-5天血压一直居高不下,又转了市人民医院又住院5天,有所好转疗效仍不佳,开了一些药就出院回家,第二天又去了潍坊人民医院找了熟人,医生说可能是颈椎压迫所致,医院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也就是打打针缓解一下,回来后到我处贴上骨刺膏,中午睡了一觉起来头脑清醒多了,第二天就能下地活动,贴了不到10天,自己能骑电动车来拿药了,一共贴3贴骨刺膏,几年来一直很好。自己感慨地说:“早知道这膏药这么好,何必住院。”
6.2012年10月15日下午一位50多岁妇女,因头晕恶心呕吐在一家诊所输液,去诊所买药的一位妇女告诉她,邻居类似情况到疾病控制中心刘长利那里贴敷骨刺膏很快就好了。输完液后儿子、女儿搀扶来到我处,在这里又呕吐几次,按压颈椎3-5节处疼痛,给以贴敷骨刺膏。第二天早上电话询问,说是回去后2小时至现在没有再恶心、头晕、呕吐,恢复如初。非常感谢。
 7、2005年用我们骨刺膏的山东威海荣成刘某3013年7月QQ交流的疗效反馈:
 深山老林(1399871952) 9:11:38
    我是一个腰、颈椎骨质增生的患者,病患让我连班都上不了,如果用:生不如死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的亲戚给我捎了刘一帖的膏药,说真的当时我的确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按照医生的要求来运用了此药,一个阶段过后,我的康复,让医院的医生都连连说:不可思议!奇迹啊!我这里,我要说:我的身上没有什么奇迹,真正创造奇迹的人是刘一帖大夫啊!是他的良药挽回了我的康复,也是老天在不经意当中给了我一次机会!请大家千万要对症下药,不能有病乱求医,如果是腰腿颈椎骨质增生、骨刺这方面的病症,我真诚的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刘一帖是你理想的选择!但一定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去用药!切记!

1、本发明与市场上使用多年的大量类似产品相比,特色和优势是什么?  

使用该膏药治疗骨质增生,主要是内病外治,不打针、不吃药、不住院、不手术、患者无痛苦、费用低、愈后不复发。

2、 本发明有多大的市场价值?    

 颈椎病、腰椎病、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现在由于生活、环境、工作等因素,骨质增生趋于年轻化,二十几岁,三十几岁就时有发生。现代医学以手术治疗为主,手术治疗骨质增生,患  者 痛苦大,费用高,术后还复发。而用膏药贴敷治疗,患者无痛苦,费用低,愈后还不复发。本发明有很好的开发推广前景。

3、你的成果希望以什么方式转让或转化?    

对企业能获得多大的效益?   首选  一次性转让,配方、制备方法及使用方法。受让人或单位能独立生产出产品。其次 可以考虑其他转让方式。    根据我目前小规模生产的效益,投入 产出效益2:8,如果企业大规模生产效益应该还高。我现在在淘宝卖的是5元/克,一贴12克60元,无任何包装。如果企业生产,包装精美,一定价格还要高。关于配方成分 你可以在网上输入 ZL201310086482.2  就能查到。  以上意见供参考
 
专利号:201310086482.2
山东潍坊刘长利    13515361131


 


上一篇: 针对痛症及风湿类疾病的调理药物
下一篇: 杏林新秀龙志鹏——龙氏骨诊手法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