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糖尿病、冠心病、心脑血管 >
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中药粉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9:52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中药粉

专利申请号:  ZL 201010262526.9

公开(公告)号:CN101912482A

发明(设计)人:王延玲;谢群英

    址:472400 河南省渑池县天池镇堡南村六组004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医用中药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到一种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中药粉。

(二)背景技术

先天性心脏病是小儿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先天性心脏病是由于在胎儿期心脏血管发育异常而致的心脏血管畸形。先天性心脏病主要由于在胎儿发育的早期,由于某些原因使胎儿心血管发育停顿或发育异常所致。主要原因有孕妇患风疹、流感等病毒感染;孕妇服用激素或其他损害胎儿的药物;孕妇的腹部或盆腔受到X线、超声波、放射性核素等的照射;或者孕妇严重营养缺乏、缺氧。轻型的先天性心脏病可无特殊症状,生长发育正常。重型先天性心脏病儿,早在新生儿期或婴儿期即出现明显症状。轻者患儿生长发育迟缓,致力低下,或神智丧失、抽搐、重者呼吸困难,直至心脏衰竭。先心病的发病率约为出生活产婴的78%,未经治疗者约34%可在1个月内死亡,50%1岁内死亡,生后早期死亡着多为复杂畸形或病情较重者。各类先天性心脏病中以室间隔缺损最多,其次是动脉导管未闭、法乐氏四联症和房间隔缺损。近20多年由于先进的现代检查技术的发展(如心导管术、心血管造影术、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和核素心血管造影等)及低温麻醉、体外循环和心脏外科手术的进展,很多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能得到准确的诊断与根治,部分复杂的心脏畸形也可以进行手术治疗。但是西医只要是通过手术治疗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中患者痛苦。并且治愈后身体留有疤痕,这是西医手术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缺点,而利用中医中药治疗先天性心脏病近年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如何研制新型的可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中药是本领域面临的重大课题。(详见说明书)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具有服用方便、疗效显著的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中药粉。

(四)技术优点

1由于采用了本配方,使得本发明具有服用方便,疗效显著的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功能,广泛用于各种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疗效显著,通过对1000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临床验证,总有效率达90%以上。本发明的服用方法为温水送服,服用方便。

2、本发明所提供的药物组合物的组配合理,其药物协同作用具有消热解毒、活血化瘀,理气通脉和补肾健脾的功效,经过临床试验,疗效显著,可以有效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病症。

3、本发明所提供的药物组合物具有服药量小,疗效确切,安全可靠,治愈无复发,无赖药性,无副作用的优点。

4、本发明所提供的药物组合物具有原料易得,制备简便,药物稳定性好,成本低廉等优点,符合新药开发条件和规模生产。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一种治疗糖尿病的中药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