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糖尿病、冠心病、心脑血管 >
一种治疗糖尿病的中药粉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9:53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 利 名 称:一种治疗糖尿病的中药粉

专利 申请号: ZL201010262140.8
公   开  号:CN101912470A
专 利发明人:王延玲;谢群英
地       址:472400 河南省渑池县天池镇堡南村六组004号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医用中药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涉及到一种治疗糖尿病的中药粉。
(二)背景技术
当今,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医学临床中,糖尿病已成为常见病、多发病,研究发现,中国大、中城市和乡镇20岁以上的人群糖尿病患病率已经超过10%。而且糖尿病前期高达15%,给糖尿病的防治雪上加霜。2007年世界糖尿病联盟根据我国公布的数据,预计到2025年我国糖尿病患者将达到数千万人。可见糖尿病已成为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加强对糖尿病早诊断、早治疗尤为重要,平稳降糖的同时控制并发症更为关键。如果人们不能及早发现,到糖尿病并发症出现的时候再治疗,饮食和运动的效果会非常有限。目前,西医对糖尿病的治疗还没有有效的方法,基本采用药物降糖或注射胰岛素降糖,存在的缺点是治标不治本,不用药患者血糖马上升高,只要吃饭血糖就升高,这种控制血糖的疗法使得患者长期或终生用药,极易引发并发症,威胁患者的生命健康。糖尿病的发生是可以减少或避免的。中国是世界上认识糖尿病最早的国家之一,早在《黄帝内经》时代就强调消渴患者要禁食膏梁厚味和芳草、石药等燥热伤津之品。多年来,中医学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治疗和调养积累了许多经验,包括病因病机、辩证论治规律、中药有效药物筛选和综合防治等方面,行成了许多新理论与新方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辨病和辩证相结合综合防治已成为治疗糖尿病的主要治疗模式,不仅能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提高生活质量,而且能减轻和延缓慢性并发症。虽然目前有一些治疗糖尿病的中药再应用,但是主要还是与西药结合进行防治治疗,保健的作用较大,治疗的作用较小。对此,研制出新型的用于治疗糖尿病的中成药则是本领域当前的重要任务。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具有降糖、减少并发症及提高治愈率的治疗糖尿病的中药粉。(详见说明书)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总结了近百年来中医理论的审证求因、辨证施治的经验累积,结合祖传秘方,按不同配方、不同剂量,并经反复筛选组分及临床实验,研制出本发明的配方。
(四)产品优点
1、由于采用了上述配方,使得本发明具备了降糖、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及提高治愈率的功能,广泛用于糖尿病的降糖及治疗,疗效显著,通过对2000例糖尿病患者的临床验证,总有效率达90%以上。本发明的服用方法为饭后温水送服,服用方便。
2、本发明选用纯天然无任何污染的植物为原料,是利用各味中药的综合作用治疗糖尿病,无化学药剂,对人体无毒无害。服用方便(便于携带),特别适合规模化生产。


上一篇: 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中药粉
下一篇:众康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