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眼病、近视 >
治疗由焊接强光辐射引起的眼部疾病的滴眼液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30 16:44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治疗由焊接强光辐射引起的眼部疾病的滴眼液

专利申请号:ZL201310372836.X

申请公布号:CN103405576A

专利发明人:何学忠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组合药液,特别涉及一种对由电焊、氧焊等强光辐射引起的眼睛红肿、疼痛等眼部疾病具有显著疗效的滴眼液。

(二)背景技术

现今,电焊和氧焊等强光辐射作业的大量运用,对操作员的眼睛具有严重损伤,其强光往往刺伤眼睛,使得眼结膜和巩膜毛细血管受到损伤而导致毛细血管阻塞,从而带来眼睛畏光、流泪、眼球红肿和胀痛等一系列疾患。

(三)发明内容

鉴于上述不足之处,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滴眼液,其具有止血止痛抗菌消炎功效,能及时疏通阻塞的眼部毛细血管,快速消除由电焊、氧焊等强光辐射引起的眼部畏光、流泪、眼球红肿和胀痛等眼睛疾病,无毒副作用。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以下技术方案。

本发明选用以下原料,将这些原料组合使得各药物产生协同效应,从而能够达到更有效的治疗效果。

野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野菊的头状花序,外形与菊花相似,野生于山坡草地、田边路旁,是中国常用中药,具有疏风、清热、明目、解毒之功效。主要治疗头痛、眩晕、目赤、心胸烦热、疔疮、肿毒等症。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菊花具有抗菌、抗病毒、抗炎等多种药理活性。

枸杞,又称枸杞子,具有促进免疫、抗衰老、清除自由基、抗疲劳、抗辐射、保肝等功效。

石决明为鲍科动物杂色鲍、皱纹盘鲍、耳鲍、羊鲍等的贝壳。具平肝熄风,潜阳,除热明目之功用;对风毒气攻入头,眼目昏及头目不利、目暴肿疼痛、眼怕日羞明、眼时见黑花具有显著疗效。

红花油是一种从异种红花籽中提取的甘油三酸酯类油,油酸70-80%,亚麻酸油脂10-20%,具有活血通经、祛瘀止痛,改善跌打损伤之功效。

本发明药液组分的用量也是经过发明人进行大量摸索总结得出的,各组分用量在下述重量范围内都具有较好的疗效:

一种滴眼液,是由以下原料混合制成的:规格为100ml:1g的盐酸普鲁卡因注射液10ml;野菊花汁2ml;红花油0.2ml,青霉素钠10万U;枸杞汁3ml;石决明汁2ml。

所述的野菊花汁由以下制备方法制得:取野菊花加10倍量的水煎煮至煎液为50ml,煎液过滤,然后将所得滤液即野菊花汁贮藏于棕色玻璃瓶中于25℃下保存备用。

所述的枸杞汁由以下制备方法制得:取枸杞加20倍量的水放入玻璃器皿中煎煮4-5分钟,煎液过滤,然后将所得滤液即枸杞汁贮藏于玻璃瓶中于25℃下保存备用。

所述石决明汁由以下制备方法制得:取石决明炒制5-6分钟,然后加6倍量的水煎煮10分钟,煎液过滤,然后将所得滤液即石决明汁贮藏于玻璃瓶中于25℃下保存备用。

上述原料药经有机组合和辩证配伍,采用多种能消炎抗菌、清热明目的中西药且相互协同作用,效果显著,中药有效成分完整安全提取,配以西药,增强了本发明药物止血抗菌消炎止疼功效,从而达到了有效治疗由电焊、氧焊等强光辐射引起的眼部畏光、流泪、眼球红肿和胀痛等眼睛疾病的目的。

(四)技术优点

1、本发明为组合药液,具有抗菌消炎、消肿止痛、清热明目的功效,并且还具有疏通毛细血管,活化细胞,促进细胞再生,增强免疫功效,本发明滴眼液滴入眼内后能及时疏通阻塞的眼部毛细血管,能有效消除毛细血管痉挛,对由电焊、氧焊等强光辐射引起的眼部畏光、流泪、眼球红肿和胀痛等眼睛疾病具有显著疗效。

2、本技术能解除各种外来刺激所致发炎、充血流泪,眼起红筋,对烧焊强光辐射引起的眼睛损伤独到的功效,

3、本技术产品以期从源头上、从根本上治愈强光辐射带来的眼睛伤害,此种治疗原则很好地体现了用最少药物、最简便途径、最经济成本、给患者带来最小痛苦及在不知不觉过程中治愈疾病的效果


上一篇:一种眼药滴眼液
下一篇:消凝栓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