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眼病、近视 >
消凝栓散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30 16:45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消凝栓散
专利申请号: ZL 200810030791.7
号: CN101530520
专利权人
址:337000江西省萍乡市后埠街跃进北路2972单元101(安源区人民医院内)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中成药,尤其是涉及用于溶解人和动物体凝固血块的中成药。
(二)背景技术
目前,用于溶解人体中凝固血块有关的眼球玻璃体积血、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血栓块等眼组织损害疾病和其它心脑血管阻塞等类似的疾病中,主要使用步长脑心痛、尿激酶、蝮蛇抗栓酶、脉络宁和博尔心等抗血栓药进行凝固血块溶解,这几中抗血栓药溶解相同体积的人体凝固血块的速度分别是:用步长脑心通完全溶解1.2CC人体凝固血块所需时间为208小时;用尿激酶溶解312小时,其1.2CC人体凝固血块还不能完全溶解,即非完全溶解;而用蝮蛇抗栓酶,脉络宁和博尔心分别对1.2CC人体凝固血块进行溶解408小时、424小时和375小时,用肉眼观察,其凝固血块体积几乎没有变化,溶解量很小。从上面溶解时间比较可知,在现有用于溶解凝固血块的中成药中,虽然以步长脑心痛完全溶解相同体积的人体凝固血块的时间最少,但随着医学科学技术发展的要求,现有步长脑心痛溶解人体凝固血块的时间还是比较长,它还远远不能达到快速溶解人体凝固血块的技术要求。因此,研究开发出一种溶解人体凝固血块速度不步长脑心痛还要快的中成药是当前中成药技术领域面临的一个新的课题。
(三)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的中成药溶解人体凝固血块速度慢、时间长的问题,本发明提出了一种溶解人和动物体凝固血块速度快,溶解性强的消凝栓散。 (详见说明书)
本发明所述消凝栓散用的泽泻具有清热、渗湿和利尿作用;川穹具有活血行气、散风止痛作用;红花具有活血通经、祛瘀止痛作用;制附子具有回阳救逆、温中止痛、散寒燥湿作用;丹参具有扩张血管、改善末梢血循环、活血化瘀,理气开窍抗菌作用;竹苓芝具有杀虫作用,碳酸氢钠具有扩张血管作用,所述制附子是由附子经过去毒加工而成。
(三)技术优点
本发明所述消凝栓散的技术效果是:从对比实验和临床使用反映可知,本发明所述消凝栓散完全溶解1.2CC人体凝固血块的时间为32小时,比步长脑心通完全溶解1.2CC人体凝固血块所需时间缩短了176小时,其溶解人体凝固血块的速度大大提高,且在用于临床治疗人体眼球和心脑血管疾病时未出现任何不良反映,使用安全性高。同时本发明所述消凝栓散还可用来溶解动物体中的凝固血块,使用安全性高。同时本发明所述消凝栓散还可用来溶解动物体中的凝固血块,完全溶解1.2CC食用烫猪血块时间平均为152小时,比步长脑心通完全溶解1.2CC人体凝固血块所需时间缩短了56小时。
1本发明直接用于人体,有效成分利用率高,疗效明显。造价低廉;
3、本发明起效迅速,疗效可靠,有效率高,独特的配方,能迅速吸收;
4、本发明是纯中药制剂,无毒副作用,疗效确切,治愈率高,愈后不易复发;
5本产品功效是多方面的,通过多途径、多环节、多靶点发挥疗效。具有活血化瘀,活血通经,改善末梢血循环,溶解凝固血块,调节脂质代谢等多重功效,服后既可稳压降粘,调脂通脉等功效。
6、本产品使眼部各组织能迅速吸收天然药物精华,加速眼部血液循环,促进眼部组织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同时迅速清除眼部氧自由基,促进眼部新陈代谢,及受损组织的修复,放松视神经。全效解除治疗眼部各种疾病。


上一篇:治疗由焊接强光辐射引起的眼部疾病的滴眼液
下一篇:治疗内分泌浸润性突眼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