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中医药政策、热点聚焦 >
中药专利申请(含天然物质)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6-02 11:21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目录

 

 

1、中药专利天然物质专利

中药专利,一般指对按照中医理论进行组方的中药申请的专利,常见有中药提取物发明、中药组合物发明、中药药剂的发明、中药生产方法的发明、中药用途的发明等 几种类型。专利保护对中药的发展意义重大,是从法律上对创新技术产权确认的最根本的途径,相对于中药品种保护、药品行政保护等其他类型的行政规章的保护, 中药专利保护是上升到国家法律层面的保护。

天然物质申请专利与中药有很多类似之处,二者的区别在于天然物质不采用中医理论作为指导,因此天然物质申请专利可以参考中药专利申请。

2、中药专利的种类

中药可以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一般分为中成药专利和中药药方专利

3、中药的步骤

签订保密协议——签订服务合同——申请人提供中药产品技术资料(可以是产品说明书、质量标准、临床试验资料及典型病例、稳定性研究资料、制备工艺资料)——代理人撰写专利申请资料——初稿交申请人复核——递交专利局

更多内容请进入专利申请

4、中药申请专利的费用

包括代理费和国家官费,更多内容请进入专利申请费用,如果为首次申请,可以享受首次申请免官费活动(最多节省3450元)。

5、中药申请专利的时间

普通程序:发明专利为1.5-3年;更多请进入常见问题

加快程序:发明专利为1年。自2012年8月1日起。了解更多

6、十项中药申请专利须知

  1.  ;
  2. 号的保障 ;
  3. 报;     
  4. 专利保护是从法律上对创新技术产权确认的最根本的途径 ;
  5. 中药专利保护促使市场竞争有序化 ;
  6. 专利保护有利于中药工业化生产;
  7. 参与国际化竞争;
  8. 开发投资回收可以得到保证;
  9. 提高中药的研发深度,促进中药进步(待续)
  10. 获得国家多项政府资金鼓励(待续)

更多请进入告诉您中药申请专利的十大优势

7、卓爱普的成功中药和秘方案例

包括妇炎净,消银片,黑骨藤等一系列成功案例,更多案例请进入成功案例典型案例

8、客户评价

看看客户怎么说

9、中药专利保密制度

(1)10年以上代理经验的专利代理人的执业保证;——《专利代理人惩戒条例》

(2)签订单向保密协议(14款);——《合同法》、《反不正当法竞争法》

(3)百家客户企业客户推荐;——信誉担保

(4)严格的内部专利代理人的聘用制度;——《劳动合同法》

(5)多年的0纠纷记录;——信誉担保

(6)不成功退款;——财产担保

(7)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的担保;——《合同法》

 

10、有问有答

10.1中药与西药混合能申请专利吗?

答:可以的。从专利角度,二者混合一般以组合物专利申请,由于混合后会产生增效或减毒作用,也会申请用途专利。从药品注册角度,二者混合获得批准的难度较大,一般会要求按照中药和西药两种评价体系来提供实验资料,所以,今年获得批准的新的中西药复方制剂较少,但是越少也就越有价值。

10.2申请专利必须要交配方吗?

答:不是的。中药专利包括中药提取物、中药组合物、中药药剂、中药生产方法、中药用途等,并非每种类型专利都要提供配方。由于中药的独特性质,能够代表中药创新点的往往是配方,因此,为了获得国家最强有力的保护,一般建议申请对药品配方给予专利保护。
 
10.3提供配方泄密怎么办?
答:申请人担心的泄密是两种方式,其一是:担心专利在专利局网站公开后,任何都可以下载到专利,从而导致泄密。这种担心,是由于申请人没有搞清楚国家设立专利制度的原因。国家设立专利制度,就是鼓励发明人将自己的技术公开,国家作为鼓励,享有10-20年的市场独占权。人人都积极开发新的技术,从而促进整个国家科技的进步。因此,国家对专利配方的公开,不是泄密,而是专利制度本身的性质决定的。
其二是:担心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泄密。这种担心,实际上是申请人对整个社会诚信体系的担心,比如,担心律师不积极办案、担心医生误诊耽误病情、担心商店出售假货等等。可以理解申请人的担心,但是也要相信自己的判断。
 


上一篇:新药研发网络资源使用
下一篇:药品专利申请